黑金与白青

家有二喵(6)

整理存货,发出来治愈一下吧。 @🍼 点梗已收到,想等下一篇放大招再写2333


(1)

“今天它们都怎么了啊?”

橘猫蹦了好几次,好不容易才扒住瓷缸边边,拼命伸着脖子往里看,又是觉得好玩又是担心小鱼们的情况。

“没事。”白猫窝在沙发上,声音有点闷,“马上就要下雨了。”

“欸?”橘猫转头一看,窗外黑压压的,空气里也充满了湿乎乎的味道,可它们才吃过午饭没多久呀!“这么快就到晚上了吗?”

“有雨的时候,天就会黑。”

白猫疲倦地跃下沙发,抛下这么一句话,转身往卧室的方向走去。

它不喜欢雨天,一直以来都是。雷电的声音和雨水的气味都会让白猫想到最初和家人分开的那几天。就算那么听妈妈的话,几乎不和兄弟姐妹们抢吃的,也还是……

成为了被丢下的那个。

白猫跳进铺满旧衣服和小毯子的竹篮,缩成了雪球儿似的紧紧一团。这时候,小一点儿的那只橘色团子也跑到了门口。

“喵。”橘猫在距离篮子还有几步的地方停下来,小心地叫了一声。

平时很少会不愿意跟昕昕玩的。这样想着的时候,橘猫踮着脚走了过去。

其实白猫早就闻到了弟弟的味道,然而现在心情糟糕的自己真的没有余力来哄它,更没有一点玩耍的心思——直到感觉橘猫舔了舔它的鼻子。

“哥哥。”一睁开眼就看到那只小砂糖橘眨巴着茶绿色的眼睛,讨好地拱了拱他肚子,“我能不能跟你一起睡呀。”

这当然不是它们第一次一起睡,但却是好动爱玩的橘猫第一次主动要求睡午觉。

“……嗯。”

当然,那时候体型才只到龙仔一半的昕昕还不觉得叫哥哥会羞羞。

 (2)

两个月后。

秦老师实在搞不明白,为什么明明有买大一号的猫窝,已经长大了的两个小祖宗还是坚持要挤当初自己好不容易才从储藏室里翻出来的那个竹篮子。

“呵呀~龙龙你再靠里点我屁股放不下了!”

“篮子就这么大,没地方睡就躺身上吧。”

“让一点地方给我嘛……早这样不就好了,哇!龙龙你干嘛压过来!”

“昕昕肉比较多,还是你在下面吧。”

不要喵喵!呜……”

评论(8)

热度(61)